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忘羡/校园同人

【三】
      他们三一进篮球场,就吸引了众多目光,且不说江澄面貌俊郎,又爱打篮球,运动系男生很是惹眼,魏无羡又是生的相貌极佳,他天生嘴甜,人缘那是一等一的,再加上蓝湛这么个男神一样的人,光是那些后援会都要把篮球场挤爆了。
      魏无羡站在人群中看蓝湛扣篮,运球,突然就很是理解那些疯狂喊叫的女生的心情了。
      湛和江澄回来的时候,女生们拿着早已准备好的矿泉水递过去,魏无羡一愣,心里有点懊恼自己想的不周到,江澄接过来道来声谢,蓝湛还僵着手有些犹豫,魏无羡见蓝湛看着他,就替他做了主,伸手拿过女生的水,调侃道:“这么细心的小姑娘,谁做你男朋友你可是有福气了哈哈”,女生脸一红,小跑着走开了。魏无羡转过身把水塞到蓝湛手里,蓝湛拿着但没有点打开。
      蓝湛此时还留着汗,脸色有些红,表情还是千年不变,魏无羡一把凑上去,勾住他的脖子:
    “蓝二哥哥果然好身手,看得我都春心荡漾了啊~”
      边说还边朝他眨了眨眼。江澄在一边犯呕,蓝湛垂了眼睛还是没说话,过了一会似乎想起什么,微微挣扎着想离开魏无羡勾着他的手,魏无羡没放,笑了一下:
   “没事,我不嫌弃你,流汗的才叫男人味!”
      果然,蓝湛没动了。
      经过小卖部的时候,魏无羡对蓝湛到:“陪我进去买瓶饮料”也没管蓝湛答没答应,转过头对江澄喊了一句:
   “你赶紧先回去洗洗你那身臭汗吧!臭出三条街了都。”说完,勾着蓝湛跑了。
      江澄一个人在原地,心里还在琢磨着:刚刚谁说流汗的才叫男人味来着?
      魏无羡拿了瓶可乐,想了想,又换成了酸奶,插上吸管付了钱,正往回走,就见蓝湛一直盯着他的酸奶,他举起酸奶,问的有些不确定:
   “你想喝酸奶?”
      蓝湛没说话,魏无羡知道这就算是肯定了,一时觉得好玩,于是伸出食指勾住了蓝湛的下巴,故意用轻浮的语气调戏到:
   “叫声哥哥,哥哥你买酸奶~”。
      蓝湛眼睛睁大了些,突然伸手拿走了魏无羡手上的酸奶,丢下一句“不用了,这个就好”,然后就着吸管喝了起来。走了几步,发现魏无羡没有跟上来,见他还呆呆的站在原地,语气带了些不易察觉的宠溺:
   “还不走?”
      魏无羡急急忙忙走过去,心想今天蓝湛不是心情好,而是心情特别特别好啊!!默默把蓝湛今天的心晴指数升到了五颗星。
【四】
      回到宿舍,刚躺到了床上,还没来得及回味今天蓝二哥哥的帅气,余光撇到了放在床头的日记本,魏无羡的心情立刻就像是刚拆封的辣条就掉到了地上似的憋屈:到底是谁看了我的日记啊啊啊啊啊!!!
      昨天刚从外面回来就看见日记本在桌子上放着,其中有一页还蘸了点水,明显就是翻了啊,至少看到了这一页啊啊啊!可宿舍就他和江澄两个人,另外两个是低年级的学弟,参加市里的竞赛活动这几天都没在宿舍,看江澄的样子是不知道日记的事,那还能有谁啊!魏无羡一时想不通,睁着眼睛躺在床上,过了一会,又伸手摸到了日记本,打开蘸了水的那一页,开头就是: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烦躁。
      江澄刚从浴室里出来,就看见魏无羡脸上盖着一本笔记本在床上挺尸,他走过去刚想拿掉本子看看他是不是睡着了,魏无羡就伸手打掉了他的手,飞快的合上笔记本塞到枕头底下,下床洗澡去了。
    “什么毛病”江澄哼哼几声,朝他的枕头多看了几眼:好熟悉的本子.....甩甩脑袋刚坐到了电脑面前,手机就响了,这铃声.....不是蓝湛校庆上原创的钢琴曲吗!?
      果然,魏无羡的手机在床上不停的震动。他看了看浴室,想了想拿起手机看了眼来电人:蓝二哥哥~♡,江澄被后面的波浪号和小爱心弄得浑身一麻,竟也没觉得二哥哥这个称呼本身也很肉麻了。
      等到魏无羡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江澄穿的整整齐齐一副要出门的样子,没等他开口就说:
    “快收拾收拾,出去吃饭,刚刚蓝湛给你打电话。”
      魏无羡没反应过来:
    “蓝湛请我们吃饭吗?”
      江澄有点鄙视他:“是啊,你忘了之前他哥说要请我们吃饭了?什么烂记性,喔,不是他哥,是你们俩的哥呢~”
      其实江澄刚开始说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底气不足,因为他自己刚刚也忘了这茬,实在没资格嘲讽别人,但一提到哥哥这个梗,他立刻就中气十足了。这估计够他笑一年。
      魏无羡一听是和蓝湛一起吃饭,也顾不得和江澄计较,毛巾一丢就开始换衣服吹头发。晚上有点凉,魏无羡挑了一件黑色衬衫,外面又套了件半长的黑色风衣,脚上套了个小皮靴,整个人干净利落,腿又细又直,江澄撇他一眼,语气听不出好坏:“吃个晚饭穿的这么风骚。”魏无羡一脚踹了过去。
      等他们出门的时候,蓝湛已经在楼下的寝室门口等着了。
      蓝湛换了一身,这下全身都是白了,白线衫,白裤子,白鞋子,大长腿幌的人离不开眼。江澄目光在魏无羡和按蓝湛之间转了两圈,说了一句:“感情你们扮黑白无常啊!”
      魏无羡摇摇手指:“这叫情侣配搭懂吗!”说完笑嘻嘻的搭上蓝湛的肩膀。

评论(1)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