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追凌/同人】

       话说金光瑶死后,金家就只剩金凌这一个独苗,家主这个位置不必说自然是落到他的头上,但金凌年幼便失去双亲,全靠江澄这个舅舅一手带大,江澄一个单身男人哪里懂得带孩子,不是宠着就是纵着,这时间一长,金凌这脾气是日益见长,说不得两句就要跳脚,再一言不合就要拔剑。平日里除了他舅舅的话,是谁也管不到他。
       再者,先前有金光瑶在,又有江澄护着,哪里有事用得着金凌来操心,整日里当真是活得堪比大小姐。
       金凌心思单纯,脾气却暴躁,这样的性子放在从前倒没人去管,可现在不一样了,堂堂家主这样的孩子脾性怕是不行的,江澄想来想去,只得把他送到姑苏蓝氏去练练心性。
       这样的做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蓝家修仙正派,向来以门风严正著称,家族弟子个个行事稳重,据说那家训都有好几千条,虽说金家家主送到蓝家去历练未免有些失了面子,却也想不出第二个法子了。
       金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就要跳脚,大叫着:
      “我不去!!”
       江澄哪里由得他。
       派人就押着送去了。
       金凌到了姑苏蓝氏山脚下,就看见一行人在门口等候着了。
       蓝家弟子个个束着条卷云抹额,身着蓝家校服,为首的蓝思追站在正中央,虽然还是少年的模样但个子已经够挺拔,校服一尘不染,绶带轻飘,此刻面带笑意,站在那仙气凌人。
       金凌一时恍神。
      “你来了”
       蓝思追迎上去,替他接过手上的包袱,语气听起来很轻快。
       金凌瞪他一眼,手伸过去抢自己的东西道:
     “我自己来!又不是大小姐!”
       蓝景仪跟在身后,听了这话嘟囔了一句:
     “岂止是大小姐,简直是小公主了”
       金凌耳尖,面上都气红了,手里就要拔剑,蓝思追一把按住,抓住他的手牵着往前走,嘴里顺毛:
      “乖,别闹,云深不知处打架是要受罚的”
       金凌一脸不屑:
      “罚就罚,怕甚”
       蓝思追看了看他,没说话,脚步加快了。
       金凌侧过头去看他,觉得他好像比上次见面又长高了些。
       蓝思追领他到了房间就准备去向先生报备一下,临走前金凌突然问他:
     “你住...你们蓝氏弟子都住哪?”
       蓝思追顿了一下,笑得很温柔:
     “就住你们后面,不远,你若是想来找我也很方便”
       金凌气得跺脚,道:
     “谁要去找你!!”
       说着就要关门赶人。
       蓝思追对着紧闭的门笑弯了眼。
   ——————————————————
       金凌在云深不知处住了几日,便觉得这日子真不是人过的。
       蓝家子弟向来秉承“规束自我”的家训,像金凌这样率真的性格自是学不来他们那一套,自然是话不投机半句多。
       而前来蓝氏求学的门生和客卿大多也是修仙名派家的小辈,金家出了金光瑶一事,一时声名狼藉,本来各家互相瞧不上眼,此刻金家又无人撑腰,那些人每每遇见都要冷嘲热讽一番。
       今天金凌刚从讲堂回来,半路就遇上了那些门生:
      “哟~这不是金公子吗?瞧瞧这金星雪浪袍,怪不得人家瞧不上这蓝家校服了~”
       按理说,蓝家的客卿和门生都是要穿校服的,但金凌现在也算是金家家主了,默认是可以穿金家自己的服饰的,况且金凌实在是不喜欢那素衣白袍的,索性就没穿了。
       金凌忍着怒火,面色难堪。
       那些人见金凌也不还嘴,一时长了气焰:
     “他也配穿蓝家校服!?金家人是什么货色一个金光瑶还不够看吗?呵,我看那江家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谁知道背地里做过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呢?”
       平日里他们就眼红金凌年纪轻轻就被受呵护,江家家主更是护着这个外甥,夜猎时好处都被占尽了,这口气怎么也咽不下去。
       金凌终于是忍不住了。
  ——————————————————
       蓝思追在后山找到金凌的时候,他刚被训完,还被勒令罚抄训诫一百遍。
       金凌曲着膝盖坐在草地上,腿上抱着一只兔子,脚边还趴着一只兔子。眼睛出神地看着前方,手无意识地在兔子背上挠。
       此时一已是夕阳西下,余晖落在金凌身上,那金星雪浪袍倒像是镀了一层金,金凌的眉眼生的是极好看的,这时候眼神迷离,整个人都生出了点与世隔绝般出尘绝艳的感觉来。
       蓝思追觉得除了泽芜君和含光君,他真是他见过长得最好看的人。
       蓝思追看了一会儿,金凌突然动了一下,把头埋在膝盖间,胳膊圈着腿,蓝思追走到他跟前蹲下,手摸摸金凌的头,声音很轻:
     “哭了?”
       金凌头还埋在腿间,声音闷闷的,语气却强硬:
     “谁哭了!!”
       蓝思追笑笑没说话,过了一会金凌抬起头,眼睛果然红红的。
       蓝思追也在他身旁坐下,金凌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蓝思追也不开口。
       就这么坐了好一会儿,金凌垂眼望着地上的兔子,突然开口:
      “舅舅是这个世上待我最好的人”
       蓝思追“嗯”了一声看着他,金凌的脸上都带了点自豪。
     “他们说谁都可以,就是不能说我舅舅”
       蓝思追安静了一会,问他:
     “你是因为这个打架?”
      金凌没回答,转头问他:
    “你也觉得我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吗?”
       蓝思追见过他的本领,虽说金凌是大小姐脾气,但修为却是上好的,在小辈中也算是一等了,这说法自然是不准的,但,看着金凌那张脸满满的都是少年气息,眉间一点朱砂更添了几分艳丽,这金玉其外倒没说错。
       蓝思追看着他,摇摇头,话说得温柔如水:
     “你是金家的骄傲”
       金凌大概没想到他会这么说,突然低下头去摸脚边的兔子沉默了一会:
     “你跟他们不一样”
       蓝思追问他:
     “我哪里不一样?”
       金凌脸上带了点微红,手里拽着一只兔子的耳朵:
     “只有你愿意跟我说话”
       蓝思追看着他的手在兔子耳朵上捏来捏去,眼睫毛轻轻打颤,低眉顺眼的样子特别可怜,便伸手解救出了兔子,双手握住金凌的手。
       金凌抬头看他,手抽了一下没抽回来。
       他们两坐的很近,蓝思追靠近他:
     “你知道我还有一处也与他们不一样吗?”
       金凌迷茫地摇摇头。
       蓝思追改搂着他的腰,凑过去亲了上去。
       金凌瞬间睁大了眼。
       蓝思追抱着他亲了好一会儿,金凌还呆呆地睁着眼,蓝思追伸手捂住了他的眼。
       蓝思追舌头伸进去,舔了一圈,又含住金凌的,吸了一会刚放开,金凌就试探地照着他的动作也伸进了蓝思追的嘴里。
       放开的时候金凌小嘴都亲红了。
       蓝思追手还是搂着他,金凌眼里都带了点湿气,黑润润的眼珠衬得眉间的朱砂更加艳了。
       金凌盯着他,突然问:
      “你...你喜欢我什么?”
      “什么都喜欢”
      “他们说我是大小姐”
      “你是我的大小姐”
       金凌不说话了。
       蓝思追又在他嘴上亲了一口,道:
     “以后不要打架了好吗?”
       金凌鼻子哼了一声:
     “我才不怕他们!”
       蓝思追捏捏他的腰:
     “可我舍不得”
       金凌眼睛看着蓝思追,突然伸手抱住了他。
       蓝思追亲亲他的耳朵:  
     “以后我就是世上待你最好的人”
————————————————————
       晚上,金凌的房里。
     “啊....好疼”
     “乖~马上就好了”
     “这会儿你怎么舍得了?”
     “这是历练,不是受罚”
     “哼!果然舅舅才是待我最好的人!”  
    

评论(4)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