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幼稚园的那些事儿】/忘羡

又名「小正经和小祖宗」「我的弟弟是面瘫」「我的同桌是魔王」
全员幼稚园设定/
欢脱傻白甜,虐狗不花钱/

【一】
姑苏小区有个私立幼儿园。

园里有两个园草。

是一对兄弟。

园草长得好,还有教养,平时的衣服都是干干净净不染纤尘,既不流鼻涕也不玩泥巴,更不会打小同学,看着就特别讨喜。

大兄弟蓝涣长的早,比同年纪的男孩子都要高些,说话不急不慢,在幼儿园很有威望。

小弟弟蓝湛也早熟,做起事来一板一眼,既不爱哭也不爱闹,安安静静的,连笑容都很少表露。
活是个小正经。

小正经爱瘫着个脸,喜怒不形于色,除了一种情况:

遇上隔壁班的魏无羡。

魏无羡那是活脱脱一个野孩子,玩泥巴爬树打果子拽小姑娘辫子什么都干,整日里拽着自己的小兄弟江澄在园里疯,整个幼儿园都怕这个小祖宗。

小祖宗人小本事不小,才一点点大就已经收拢了许多小跟班,走哪都带着一群小弟,好不威风。
温宁就是其中一个迷第。

说起来也奇怪,蓝湛平时乖乖顺顺的和谁都和平相处,唯独和温宁看不对眼,每次看到都冷冷地盯着人家,跟欠他八百万似的,吓得温宁说话都打结。

【二】
江澄早上去叫魏无羡上学的时候,对方还裹在被窝里做梦。

“快起来,都几点了”

江澄用手推了一下魏无羡,对方没反应,然后他又用手去扯被子。

魏无羡被扰清梦浑身不爽,拽着被子往回扯,嘴里还叫着:

“我不要去上学了,不要叫我,我要睡觉”

“你是猪吗?再不起床我不等你了”

“别等我,你快走”

魏无羡巴不得他赶紧走,梦里的鸡腿还没吃到嘴呢。

“睡死你!”

江澄走的时候,还踹了他一脚。

等到魏无羡起床的时候,已经七点半。

赖床的后果就是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出门了。

他刚出小区门口,抬眼就看见几步远的地方一个穿蓝色海军服的小身影。

顿时眼睛就亮了。

“蓝湛!等等我!”

蓝湛闻声顿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走路。

哎,怎么还是不理人。

魏无羡叹了口气,一路小跑跟上去,拿手拍了一下蓝湛的肩膀:

“喂,别不理人嘛,看看我”

“......”

“看我一眼嘛,看我新衣服好看吗?”

蓝湛撇了他一眼吐出两个字:

“一般”

蓝园草说一般,那就是好看了。

魏无羡听了笑的两个门牙都露在外面:

“你怎么今天也起这么晚啊?”

蓝湛没回答,脚下倒是走得越发快了,魏无羡拉了他一把:

“哎别走这么快,我没吃早饭没力气啦”

“没吃早饭?”

蓝湛闻言皱了皱眉,一张小脸严肃地不得了:

“老师说,不能不吃早饭”

魏无羡也揉揉肚子,这会儿真的感到饿得不行了:

“起晚了嘛”

蓝湛没说什么,脚下步子倒是放慢了不少,转而又放下书包,从里面翻出来一包馒头递给魏无羡。

给魏无羡乐得一把抓过来,高兴地在蓝湛脸上还亲了一口:

“蓝湛你真好!我差点要饿死啦”

蓝湛没理他的夸大其词,悄悄抬手擦了擦脸颊上的口水。

耳根有点红。

魏无羡嘴里叫着饿死了,结果吃的急,一才两个半馒头下肚就再也吃不下了,举着半个馒头递到蓝湛嘴边:

“吃不下了”

蓝湛二话不说,伸手接了过来,魏无羡嘿嘿一笑,然后转身把剩下的馒头包起来塞进了书包。

蓝湛在一旁看见他的动作,突然说了一句:

“不许留给江澄吃”

刚说完又补了句:

“也不许给温宁”

魏无羡看他那小气样,就用胳膊肘捣了一下蓝湛:

“喂,你是小气鬼吗?一个馒头也舍不得”

说完,又想起平日里蓝湛就对温宁不待见,于是问到:

“哎,人家温宁怎么你了嘛,你怎么那么讨厌他”

蓝湛嘴里嚼着馒头不方便说话,直到吞下了嘴里最后一口才慢吞吞开口:

“他总跟着你”

魏无羡一边走一边摘了路边花圃里的一朵花,转身插在了蓝湛耳朵上:

“嘿嘿,园草变园花喽”

蓝湛看着他,无奈地拽下来,魏无羡这才想起来他刚刚说了什么,突然笑得有些得意:

“你是不是羡慕我有许多小弟啊,那回头我分点给你,让他们也跟着你呗”

蓝湛看着魏无羡还想转身去摘花,立刻伸手拉住了他的书包带往回拖:

“不要”

他力气大的很,魏无羡被他拽得直踉跄:

“哎,慢点慢点,你拉牛呢”

“......要迟到了”

“怕什么,我陪你一起罚站嘿嘿”

说着还状似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拍了拍胸口。
谁要跟你一起罚站啊。

人家是好学生好吗。

【三】

在蓝湛边拖边拽的功劳下,魏无羡破天荒的没有迟到。

魏无羡在教室坐下的时候,鬼鬼祟祟给同桌江澄塞了一个馒头。

“你干嘛?是不是你吃剩的?我才不吃”

江澄看着那压得瘪瘪的馒头,嫌弃地推了一下。

魏无羡一看,拉了小脸不乐意了:

“蓝湛还不让我给你呢!你咋还不要!不要拉倒,我两个都给温宁!”

江澄一听,立马抢了馒头握在手里:

“不给我?为什么不让给?我偏要吃”

说完像是证明什么似的,一口气塞进嘴里了,完了又伸伸手:

“拿来”

魏无羡拽着手里另一个包子警惕地看着他:

“干嘛,这是要给温宁的”

“你给他干嘛?人家还要你一个破馒头?”

江澄虽说和蓝湛不对盘,但是更不待见温宁。

“什么破馒头,你不也吃了”

魏无羡见他三番五次嫌弃蓝湛给他的馒头也不乐意了:

“不然你给我吐出来”

江澄瞪他一眼:

“你为什么要给他?他又不是我们班的”

“他是我小弟”

“那你说,小弟和同桌你要哪个?!”

“小弟!”

江澄一听,黑脸了,把手上刚刚堆的积木全部推翻了:

“魏无羡,我要和你绝交!”

魏无羡也懒得理他,这句话他一个星期最少也要说上个八九次。

“幼稚,你怎么跟小班的小朋友一样幼稚”

魏无羡像个大人一样教育江澄。

我说,你也才中班好吗。

——TBC.
【未完待续】

评论(26)

热度(2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