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幼稚园的那些事】忘羡/

【四】

江澄说绝交那就是绝交,一节课都不要和魏无羡讲话的。

结果人魏无羡一下课就跑到隔壁班找温宁去了。

连声招呼都不打的。

剩江澄一个人在那里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魏无羡沿着走廊往温宁的班级方向跑,结果在三班门口撞见了温晁。

“你怎么又来我们班!?”

温晁一见是魏无羡,立马张开双腿挡在了门口,还伸长了胳膊去拦着门。

“管你什么事!”

魏无羡一看温晁就来气,语气也没好到哪去。

温晁生性霸道蛮横,欺软怕硬,在幼儿园仗着一副凶相为非作歹,不是抢小朋友玩具,就是吃饭抢同学鸡腿,反正不干好事,魏无羡从来就和他不对盘。

魏无羡急着见温宁,见温晁不让路,伸手推了一下,没推动:

“丑八怪!让我进去!”

温晁一听,更来气了,两只手扒着门框更紧了:

“你说谁丑八怪!?就不让!!”

“就说你!丑八怪丑八怪丑八怪!!”

魏无羡嘴下不饶,一口气说了好多个丑八怪,温晁不服输,两人骂骂咧咧,惹得门口聚集了一群小朋友,温宁听到动静也跑到门口:

“啊——魏哥哥!”

温宁一见是魏无羡,小眼睛都笑眯了,想出去却被温晁挡在了门口,一时情急,拿手去掰他的手指:

“哎呀,你快让开!不然我要告诉老师了”

温晁哪里怕他,转过头狠狠地凶他:

“我才不怕!你不许出去!你这个叛徒”

说着好像还不解气,又拿脚踩了一下温宁。

温宁差点哭出来,门外魏无羡一看,拿起馒头就朝温晁的头上砸了过去:

“丑八怪!砸死你!”

温晁被砸了头,立刻松了手,冲过来就要打魏无羡,他体壮,又胖又圆,魏无羡哪里打得过他,见状拔腿就跑,结果没跑几步就撞进一个人的怀里。

蓝湛。

魏无羡一看是他,也不跑了,底气十足地拉着蓝湛往回走,手指着温晁的方向:

“二哥哥!他要打我!你快帮我打回去!”

蓝湛没说话,眼睛顺着魏无羡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就看见对面的温晁气正在势汹汹地追过来。

温晁看见蓝湛其实有些发怵,他和蓝湛打过架,蓝湛的力气实在大的吓人。

他那么胖,蓝湛竟然能单手拎起他,吓得他以为自己减肥成功了。

不过,心里怕归怕,脸上还是要面子地逞强:

“你....你找他干嘛!?我要和你单挑”

“我才不要和长得这么丑的人单挑!”

魏无羡瞅准了温晁的炸毛点,偏偏嘴上犯贱。

果然,温晁一听小肚子都气的抖了起来:

“你才丑!你全家都丑!!!”

说着跑到旁边的花坛里抓了一把小石子就要扔过去。

他还没举起手,蓝湛突然对着温晁背后毕恭毕敬地喊了声:

“老师好!”

温晁闻声动作一滞,吓得赶紧扔了手里的武器回头看。

哪里有什么老师。

温晁知道被骗了,看蓝湛顿时怒气也盖过了害怕:

“你骗我!!我要打死你!”

蓝湛见他怒气冲天,自己却还是不紧不慢:

“没骗你,老师真来了”

温晁这会儿哪里肯信他,飞奔过去掐上蓝湛的脖子就要打人,结果还没下手倒差点被背后一声吼吓破了胆:

“温晁!你又打架是不是!”

原来蓝湛真没撒谎。

老师是真的来了。

温晁被老师一把扯了下来,但小脸还是气鼓鼓的。

“你在干什么!?为什么打架!?”

温晁正要说是魏无羡先用馒头砸他的,那边魏无羡却先声夺人地哭唧唧开口:

“老师!温晁他扔掉我的馒头,打了温宁还要打我!你看,我的早饭都被踩扁了呜呜呜,我肚子好饿,他还说我是丑八怪呜呜呜”

魏无羡捧着刚刚趁机捡起来的馒头哭得跟真的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别提多可怜了。

魏无羡平时也是前科不少,装傻卖乖闷声作大死的事也没少干,老师也拿不定主意:

“他说的是真的吗?”

“他骗人!!是他先打的我!”

温晁被魏无羡恶人先告状,一时气极了,挣着老师的手就要过去打人。

老师还未发话,倒是一边的蓝湛先开了口:

“老师,我看见温晁打人了,是他先打的人,他要抢魏无羡的馒头,魏无羡不给他就摔倒地上还动手打人”

这下可好了,既然模范学生开了口那就必然没得跑了,老师对蓝湛的说辞不疑有他,立马拽着温晁的衣领走远了:

“给我去罚站!下午叫你家长过来!”

“呜呜呜.....老师他骗人....呜呜呜我不要”

【五】

魏无羡见老师走远了,立马擦擦眼泪就换了副笑脸,说起来也是功力了得,是哭就哭,毫不含糊。

而在旁边惊呆了的温宁却把魏无羡的话当了真,小脸都皱了起来:

“魏哥哥,你是不是很饿,我包里有小饼干,我去给你拿”

说着就要转身。

魏无羡哪里饿啊,怕温宁真要去拿,于是伸手一把拉住温宁摆摆手:

“不饿不饿,我骗他的!我吃过早饭啦”

现在蓝湛在这里,魏无羡也不敢提他过来给温宁送馒头的事,只是避重就轻。

温宁一听,脸上倒是放松了,手还是拉了拉魏无羡的胳膊:

“那还是拿点小饼干吧,我带了好多好多!你可以留着回家吃”

温宁比划了一个形状,看起来是真的很多。

“蓝...蓝湛哥哥也要吗?”

温宁又瞧见蓝湛脸色不太高兴,以为他也想吃小饼干。

“不要,回去上课”

他说完就拽着魏无羡的胳膊给拖回去了。

“哎,蓝湛你怎么总喜欢拽我?!走慢点嘛,刚刚哭都哭累了”

“活该”

“别这样嘛,你这样好像楼下那个卖手抓饼的小老头”

“要叫爷爷”

“好嘛好嘛,你看刚刚温晁气的都像个气球一样要爆炸啦,哈哈哈真好玩”

“下次不要这样了”

“......”

温宁看着他们走远了,回过神来也要回班,结果刚转身就被一群小朋友堵住了路:

“温宁温宁!你是不是有好多小饼干!能不能分点给我?”

“我也要我也要!我是真的没吃早饭!”

“哇!小饼干!我最喜欢了!分我一点嘛”

温宁被一群小朋友热情地围着,吓得话都说不好了:

“好...好..好啊,可...可是...也么没有那么多了啦”

“你骗人!我都听见啦!有那——么多小饼干呢!”

“我也听见啦!你有超级多的!不要这么小气嘛”

“对啊对啊,我可以把中午的小鸡腿分你一半哦”

“鸡屁股也给你吃啦”

“啊...我...我不...不吃鸡屁股”

“那就鸡翅膀啦~快去拿小饼干~”

“......”

温宁发誓,下次再也不要带小饼干带到学校来了。

————TBC.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