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幼稚园的那些事儿】/忘羡

【五】
魏无羡跟着蓝湛一路磨嘴皮子,整个人都要挂在蓝湛的身上了,就这样狗皮膏药似的到了班级门口,正好看见江澄在门口东张西望。

“你找什么?”

魏无羡拍了一下江澄的肩膀,好像已经完全不记得早上绝交的事情了。

可是他不记得,有人记得。

江澄一看见他们,也不回答魏无羡,瞪了一眼扭头就走回去了。

哟,脾气还挺大。

魏无羡热脸贴了个冷屁股也没在意,依旧笑哈哈的,结果蓝湛好像不太乐意了:

“没礼貌”

魏无羡还头一次见蓝湛这样批评人,觉得他是真不高兴了:

“你不要生气,他在跟我生气呢,不是瞪你”

“那你不要和他玩了”

魏无羡一听眼睛瞪的圆圆的:

“你怎么这么霸道?你又不要我和温宁玩,又不让我和江澄玩,那我和谁玩?”

“我也可以陪你玩”

魏无羡一听,撇撇嘴:

“你都不和我一个班,才不好玩”

“你可以下课去找我”

魏无羡看着蓝湛那张小脸严肃的跟小老头似得,哪里会听他的:

“我才不要,你们班老师可凶了,我一点都不喜欢他”

蓝湛见他不愿意于是又改了口:

“那...我来找你”

魏无羡一看他好像真的要不依不饶了,赶紧绕到他身后推着他往前走:

“不要不要,你还不如温晁好玩呢”

“...他好玩?”

“是呀,我一看他生气就觉得特别好玩?”

“...无聊”

“对啦,我最无聊,你快回去上课”

魏无羡送走了蓝湛,回到座位上一看可不得了了。

连三八线都画上了。

真幼稚。

魏无羡没理江澄,照旧把自己的东西胡乱地摆在两人的中间。

江澄不知道是没注意还是故意装哑巴,也没什么反应,就这么过了不干不尬的上午,结果中午三八线就被老师发现了。

校规第十条:不许在课桌上乱刻乱画。

江澄被老师罚去洗桌子的时候,魏无羡也跟过去了。

“叫你乱画,被罚了吧”

“还不都怪你!”

“好吧,都怪我,我们和好吧”

“哼”

江澄扬了扬头,转而见魏无羡还站在旁边不动又拿眼睛瞪他:

“还不过来帮帮我!!”

好嘛,桌子擦完,两人又哥俩好了。

可惜这热乎劲还没好上一节课,两人又吵起来了。

起因就是三天后的艺术节。

【六】

说起这个艺术节其实算是姑苏幼儿园的传统节日了。

艺术节活动很多,第一项就是表演话剧。

剧本除了童话就是经典童话。

到今年刚好轮到【白雪公主】

小班不参演,大班中班每个班分配名额各选代表参加。

人怎么选,还是老规矩。

班级投票。

老师宣布消息的时候,江澄就迫不及待举手了:

“老师!我要当王子!”

魏无羡还坐在那涂涂画画,拿笔戳了一下江澄的腰:

“你是不是傻,又不是你要当就能当!都说了要投票的!”

“不投票我也知道肯定是我!我最帅!最适合当王子了!”

江澄不知道哪来的自信,一脸胜券在握的表情。

结果投票结果一出来,傻眼了。

魏无羡比他多一票当选王子。

“你是不是选你自己了!!?”

江澄一脸不可置信。

“对呀”

魏无羡承认的很大方,反正老师又没规定不能自己选自己。

“你不要脸!”

“你才不要脸呢!”

“就是你不要脸!哪有自己选自己的!”

“蓝湛说这叫毛遂自荐!没文化!”

“你不要和我讲话!!我要和你绝交!!”

“哼”

“哼”

江澄鼻孔出气,头一扭在书包里倒腾好一阵儿,又翻出来一支粉笔。

三八线又画上了。

结果这边刚画好,那边老师又叫起来了:

“江澄!你又在桌子上画什么!?”

知错不改,缕犯校规,江澄这次被罚的有点严重。

清洗每个班的课桌。

于是,幼儿园出现了这样的场景:

课间大家都在吃水果,江澄在洗课桌。

中午大家都在吃饭,江澄在洗课桌。

下午大家都在玩游戏,江澄在洗课桌。

洗完了课桌,还要被罚站。

中班有四个班,呈对称排列,他站在二班门口,对面是四班。

所以他能清楚地听到里面传来的争吵。

“呜呜呜呜班长,薛洋又捉虫子藏我铅笔盒里了呜呜呜”

“你别哭,我让薛洋给你道歉好不好?”

“鬼才要道歉!!谁让她投票我当猎人的,她想让我当坏蛋!”

“你就是坏蛋!”

“你再说一遍!信不信我打你哦!”

“我就说!!坏蛋坏蛋坏蛋坏蛋!”

“砰!”

“呜呜呜,班长他又打我”

“薛洋!男孩子是不可以打女孩子的”

“她才不是女孩子!你比她都温柔”

“那你先把虫子拿走”

“我就不!胆小鬼!有胆你们自己拿啊”

“...你!子——琛!过来帮帮我”

“你叫谁呢!不许叫!”

“薛洋你又在欺负人!?”

“关你屁事!哎,不许碰我的虫子!”

“谁稀罕!自己拿走!”

“......”

——TBC.

「等着吧,艺术节什么的....不就是拿来秀恩爱的吗doge,剩下的角色...嗯....一应该很好猜」

评论(23)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