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当天使遇见流氓】/忘羡

私设遍地走/
文风读起来就像个蛇精病/

【一】
说真的,蓝湛从来没见过这么流氓的魔族。

哪有人第一次见面就拔人家羽毛的?

何况还拔了不止一根。

蓝湛虽说是个天使也是有脾气的,从古到今还没
有人敢拔智天使的羽毛。

碍着两界和平,蓝湛生生压住了火气才没有出手:

“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

魏无羡做了这等恶劣的事还不自知,脸上笑嘻嘻的:

“当然知道,不就几根羽毛嘛,叫你送又不肯,我只能自己来取啦”

他这话说的实在欠揍,搁任何一位脾气稍微暴躁一点的天使身上早就打起来了。

无奈蓝湛不愧是智天使之长,到了这个份上也只是气到脸色有些发红。

魏无羡瞧他那副模样,也不敢再逗了,万一真的打起来了自己可就成了两界的罪人了。

于是拍拍屁股准备闪人。

“我走啦,礼尚往来,喏,我也送你一个礼物啦”

他说着手里甩出了一个黑晶石,蓝湛出于自然反应接过来了。

“这是什么?”

“魔族的召唤石,你对着他敲三下我就来啦”

说完扑腾一双黑翅膀飞远了。

可没过一会儿,他又飞回来了。

魏无羡见蓝湛也还没走,回了一个笑脸:

“不好意思啊,弄掉了一根羽毛”

说着飞快地捡起那根闪亮亮的蓝色羽毛又飞走了。

“......”

【二】

魏无羡回到黑森林酒吧的时候正好看见江澄在那看天界史。

“刚好,你帮我翻翻蓝色四翼是几阶天使?”

魏无羡说完要了一杯酒,收了翅膀翘着腿坐在了江澄对面。

“干嘛?你不是对天界不感兴趣吗?”

“对天界不感兴趣不代表对天使不感兴趣啊,但凡对美丽的生物我都有兴趣”

江澄白了他一眼,手里停在了介绍智天使那一页:

“喏,蓝色四翼,智天使的标志,属于高阶天使,常住第六天,地位仅次于炽天使”

魏无羡一听,腿也不晃了,瞪大了眼有些惊讶:

“这么高贵?不是说一般高阶天使头上不是有那啥嘛,光环什么的”

他说着,还用手在头顶比划了一个圈。

江澄一听恨不得一本天界史甩过去:

“你又看了什么烂七八糟的书!?叫你不要买盗版的说了多少次!”

“盗版的有插图嘛”

魏无羡说着又从怀里掏出了那两根羽毛:

“怪不得这么好看”

江澄本来在看书,余光瞟到魏无羡手里的东西吓得书都拿不稳了:

“你....你这是什么东西!?”

“智天使的羽毛呗”

“我当然知道!!我问你从哪来的!”

“拔的呗,还能怎么来?”

魏无羡用嘴吹了吹羽毛,又凑到鼻子下闻了闻:

“还挺香”

“你遇上智天使了?”

恰逢前天路西法生日,天界派天使军团访问魔界。

虽说魔界和天界向来黑白两端,水火不容,但毕竟战争对于哪一方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所以两界竟也不瘟不火地维持了几百年的和平。

既然是想维护和平,那么,明面上的戏还是要做足,每逢魔君和耶和华的生日,两界都会互派军团进行访问,为期两个月。

当初这个提议其实是路西法提出来的,天界没有反对,规矩便这样定下来了。

所以这几天在魔界遇上天使也不是不可能。

“是啊,还是个长得特别好看的”

魏无羡回想了一下蓝湛的脸,又点了一下头:

“嗯,是非常好看”

“所以,你....拔了人家羽毛?”

魏无羡点点头:

“是啊,我看他羽毛好看,就叫他送我一根”

“他怎么说?”

“他当然不答应,什么都没说,白了我一眼,我就说「你羽毛看起来这么丰满,拔几根又看不出来,别那么小气嘛」”

“......”

江澄现在看他完全不是用看智障的表情 而是一副看死人的表情:

“他没打死你?”

魏无羡摇摇头:

“我看他脾气挺好的”

江澄听到这直接把书砸过去了:

“岂止是脾气好!!!你知不知道天使的羽毛代表什么?”

魏无羡躲得快才没有让书砸到羽毛:

“代表什么?”

“在天界,只有伴侣之间才能互相触摸羽毛”

“......”

魏无羡一听彻底愣住了。

伴.....伴侣.....

伴侣.......

侣.....

天,他到底做了什么!?

不仅摸了人家羽毛,还.....拔了人家羽毛......

还是两根......

魏无羡觉得蓝湛没杀死他真捡了一条命。

“完了完了,我还送了我的召唤石给他”

说起召唤石,每个魔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召唤石,上面会刻有独一无二的标记,根据标记能轻易找出召唤石的主人。

“你疯了?如果他把召唤石交给陛下,你就是十条命都不够偿的”

魏无羡也完全没有想到这点,这刚做了伴侣间该做的事,转眼就要变成仇人实在太刺激。

江澄趁他发愣一把夺了羽毛,魏无羡这才回过神:

“你干什么!?我就两根,快还我”

“反正你也快死了,别浪费了”

“......”

————TBC.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