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春心萌动】14/校园甜宠

【春心萌动】14
叶萌萌想着明天要去自习室“偶遇”林煜就止不住地兴奋,一激动比平时都多吃了一碗饭。
叶妈妈看着自家宝贝儿连平时不吃的香菜都往碗里夹,有点疑惑:
“宝宝,今天这么开心?”
“啊——”
叶萌萌连平时一听就炸毛的称呼都没在意,嘴里放了口香菜,然后反应过来皱着眉头要吐的时候,叶爸爸叶清潭敲敲桌子:
“自己吃的,吞下去”
叶萌萌撇撇嘴只能咽下去。
叶妈妈嗔怪地伸手拍了一下叶清潭。
叶萌萌艰难地咽下香菜又连喝了几口汤才说话:
“当然高兴了,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好好学习啦”
叶妈妈给他夹了块排骨,叶清潭看他一眼:
“这么说你之前都在混日子?”
“爸——”
叶萌萌不满:
“我是说,我以后每天放学都要去自习室学习,叫司机晚点来接我”
叶清潭还没说话,叶妈妈不同意了:
“哎呦在哪学习不是学习啊,非得去自习室啊?”
“自习室不是氛围好么....学霸都在那自习呢”
“那晚饭你怎么吃啊?”
“食堂呗”
叶妈妈一听就不放心了:
“食堂多不卫生啊,再说了,你现在才高一,妈也没要求你考个第一,咱不遭那个罪.......”
“慈母多败子,你儿子求上进你还不愿意了”
叶清潭不赞同叶妈妈,大手一挥:
“自习是好事,别听你妈的,你自己注意安全,跟司机说好时间”
“知道!谢谢爸!”
一家之主都放话了,叶妈妈没法,只能随他去。
叶萌萌晚上写作业都没心思,拿起手机就开始搜索如何巧妙搭讪男神的101种方式......
他这正做笔记呢,群聊里熊晓南突然发过来一个名为【对不起,我能摔你的玻璃杯吗】的链接。
两分钟后。
廖洋:【什么玩意儿?】
熊晓南:【原来我单身的原因只是因为我用的是不锈钢水杯】
叶萌萌:【你用云母杯都没用】
熊晓南:【.......明明你不爱我了】
廖洋:【爱情和你不止是一个玻璃杯的距离,可能是一杯万香飘飘奶茶的距离】
叶萌萌:【鼓掌】
熊晓南:【.....今日兄弟之情,缘尽于此】
廖洋:【我等这句话很久了】
叶萌萌:【挥手挥手挥手】
......
叶萌萌和他们在群里互相伤害,捧着手机聊了半天之后走到客厅问正在敷面膜的叶妈妈:
“妈,我们家有玻璃杯么?能上学带的那种”
叶妈妈绷着嘴说话:
“玻璃杯?你不是不爱带水么?你自己去厨房找找”
叶萌萌在厨房翻半天都没找到,最后跑到叶清潭书房拿了一个看起来很中老年画风的玻璃杯。
算了,丑就丑吧,反正也是拿来摔的。
叶萌萌给洗干净了就塞进了书包。
第二天下午最后一节课老师拖堂,叶萌萌连晚饭都来不及吃就奔向了自习室。
自习室人倒是不多,叶萌萌一眼就看到了戴着耳机坐在座位上的林煜。
怎么才一天没见又变帅了?
叶萌萌定了定神才克制着自己没冲上去。
林煜的旁边和后面的座位都是空的,叶萌萌估计了一下自己的美颜暴击承受度,想了一下还是坐在了林煜身后。
帅哥身边就是好啊!
叶萌萌觉得空气都是香的。
他装模作样地掏出课本,看了一会儿眼神就往前面的背影上飘。
这挺拔的背,这迷人的后脑勺,这宽阔的肩膀.....
浑身上下仿佛每个细胞都散发着我很帅的气息。
叶萌萌想着一边拿出玻璃杯小心翼翼地放在了桌角。
看了看角度,又往桌边推了一点。
他正计划着,待会儿等林煜起身的时候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将桌子往前倾斜来一场“碰瓷”呢,就见前面的人突然往后伸了个懒腰。
叶萌萌眼睁睁看着林煜的胳膊碰到自己的玻璃杯,然后杯子倒下,然后在桌子上滚到地上。
完美!
叶萌萌心里比了个耶,然后换上一副惊恐地表情:
“啊——”
自习室里不少人朝他看过来,他也管不了,赶紧朝桌下看过去,结果这一看就傻眼了。
卧槽!为什么没碎!!!
他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林煜转过来小声开口:
“对不起,你的书.....叶...萌萌?”
叶萌萌听到林煜叫他的名字,也转过来上他的眼:
“啊....是你啊.....”
他故作惊讶,林煜挑眉,然后弯腰帮他捡起了地上的杯子,叶萌萌似乎看到他低头的时候还笑了一下。
别以为我没看到!
叶萌萌心里委屈,林煜肯定是笑我的杯子丑......
“实在不好意思”
林煜说着又开始动手收他桌子上的书,叶萌萌低头一看,差点骂人:
卧槽,这一桌子水哪来的?!!!
林煜把书挪到自己的桌上,然后掏出纸巾给他又擦桌,叶萌萌看着桌子上完好无损的杯子心里欲哭无泪: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这他妈到底哪个牌子的杯子啊...长这么丑还这么结实....
等一切都收拾干净之后,林煜把书递给他:
“还好,没怎么湿”
“哦....哦好,没事”
叶萌萌有点紧张又有点懊恼,这一切都不在计划之中啊!摔!
他气的肚子都叫了起来。
“......”
“......”
叶萌萌羞愧无边,背起书包就往外跑。
丢人丢人丢人啊啊啊啊!
不过,林煜的手也挺好看的。
叶萌萌回去的时候抱着被林煜摸过的书使劲回味了一下。
然后在还留着水渍的边角处都画了一颗爱心。
他刚画到最后一页,桌上的手机突然振了一下,他打开一看,差点把手里的爱心都给画歪了:

【你有本书落在我这——林煜】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