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春心萌动】17

【春心萌动】17
林煜愣了一下没说话,叶萌萌看着林煜没动心里就虚了,然后开始后悔。
呸,睡啥睡,人跟你熟么就睡。
真的太不矜持了啊。
他越后悔就越想的多,心里快速回想了今天一上午的表现,然后真的十分想冲出去死一死了。
从还书到请吃饭再到睡觉,一路上都表现得太主动了啊有没有!
太明显了啊有没有!
太花痴了啊有没有!
叶萌萌瞬间想变成一条鱼。
记忆只有七秒的那种。
林煜站在床边低着头没说话,其实他沉默的时间也就只是一小会儿,但足以让叶萌萌内心上演一出大戏了,他突然就慌了起来,还未等林煜开口,自己掀了搭在肚子上的被子就爬起来:
“那个,这床好像不太适合两个人睡,哎那啥,我还是回教室吧......”
他一边说着一边开始给自己穿鞋了。
林煜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变换弄得措不及防,一把抓住他的胳膊阻止了他的动作:
“不用,就睡这”
叶萌萌被林煜手上的力气拉得坐回了床上,低头看自己脚上穿了半只的鞋。
林煜直接伸脚替他踢掉了那只半套在脚上的鞋:
“上去”
叶萌萌躺回去,抬眼看他:
“你,睡么?”
林煜摇摇头,转身在书桌上拿了本书:
“你睡你的,我看会儿书,到点了叫你”
他的书桌对着床尾,叶萌萌看不见他的脸,只能看见他靠在椅背上的后背和脑袋。
“是不是妨碍你休息了啊?”
叶萌萌突然心生愧疚。
“没有”
林煜手上还拿着书,转过半边身子对着叶萌萌:
“我平时也不睡午觉”
“哦”
林煜说完了也没转过身,叶萌萌有点遭不住这么躺在那跟林煜对视,于是只能选择闭眼:
“那我....睡了啊”
“嗯”
叶萌萌闭上眼后仔细听了一会儿,等了好半天没有听见林煜转身的动静,然后盖在被子底下的手挠了一下自己的肚脐眼的位置:
卧槽,他是不是还在看我......
这他妈好让人紧张啊.....
叶萌萌感觉自己手心都开始变热了。
有了“林煜在看我”这个认知之后,叶萌萌躺在那整个人都不自在了,感觉浑身上下都在被人视奸。
也不知道我睡着的样子好不好看.....
这个角度好不好有双下巴啊.....
他紧张地特别想转眼珠子,可是又怕林煜发现,憋了半天,肚脐眼那块都被抓的有点疼了。
心里翻腾半天,叶萌萌受不了了,于是悄咪咪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
人林煜正拿漂亮的后脑勺对着他呢。
叶萌萌松了一口气,唉他啥时候转过去的我咋没听见呢。
然后感叹完,又莫名带了点不爽。
我这么好看一人摆在这,不看白不看么。
他自己在那闭着眼自己加戏呢,就突然听见林煜说话:
“四十分钟”
叶萌萌一个激灵睁开眼回了句:
“啊?!”
什么四十分钟?
林煜放下书,按亮了手机屏幕抬高给他看:
“你,还能再睡四十分钟”
他瞅了一眼,一点十分。
“哎,我以为什么呢,突然说话把我吓醒了”
叶萌萌开启不要脸甩锅模式。
林煜放下手机,叶萌萌怀疑他叹了口气:
“你认床?”
“不啊”
叶萌萌摇头。
他认床!?给他个凉席搁天桥底下他都能睡。
“那你怎么翻来覆去不睡觉?”
叶萌萌惊呆了,天啊!我没有啊!
“我没翻来覆去.....”
他有点底气不足。
林煜倒是不置可否。
他想了一会儿,犹豫着开口:
“要不你也来睡会儿呗,你看书我躺这睡觉,总感觉有点怪怪的.....”
“哪里怪?”
叶萌萌本来想开个玩笑说,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的感觉让人很害怕啊,可是看着林煜站起身走过来的时候他突然就傻逼了:
“就跟爸爸看儿子睡觉似的”
林煜笑了:
“这儿子长得真大”
叶萌萌给他让出半边又分了点被子过去让他搭着肚子,这才想起来回击:
“哎你怎么占我便宜呢”
林煜瞄了他一眼:
“为什么是我占便宜?”
叶萌萌小嘴一撅:
“你见过我这么帅的儿子吗?”
林煜慢吞吞回他:
“你见过我这么年轻的爸吗?”
“擦”
叶萌萌也笑了,林煜这么和他说话就跟普通同学兄弟似的,连离得这么近他都来得及反应要紧张一下:
“哎话说你几月的?比比谁年轻”
“七月”
叶萌萌一听,乐了:
“嘿我四月!我比你大”
林煜没啥反应,闭了眼睛才慢吞吞报了个年份。
叶萌萌傻眼了3,人比他早一年!
“哎你怎么不走群众路线”
叶萌萌估计林煜要比这一届大部分人都大一岁,其他人差不多都是同年的。
林煜嗯了一声催他睡觉:
“睡吧,再不睡就要起了”
“哦”
叶萌萌只好按捺住心中想继续聊天的欲望:
“你手机订闹钟了吗?”
“订了”
“嗯,午安”
林煜大概很少听到有人会说午安,睁了睁眼睛,叶萌萌已经把眼睛闭上了:
“午安”。
——TBC.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