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忘羡/校园同人】(有人要看一次性贴上来吧)

【一】
      魏无羡最近很烦躁。
      准确的说,是特别烦躁。
      因为他的日记被偷看了。
      他把下巴搁在课桌上,双眼耷拉着,在他发出今天的第十三声叹息时候,后脑勺猛的被撞击了一下,他哎呦了一声,翻手拿下砸在头上的英语书,翻到首页,没写名字,又往后翻了几页,眼睛睁的老大,啪的合上,刚想扔出去,又转手拿起桌子上的那本超厚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把英语书夹在里头,一个漂亮的动作甩到了右后方的头上。
    “艹你草菅人命啊!”后方的人边揉脑袋边骂。
    “江澄!就你那破字就是变成阿拉伯语我都认得!”
    “我...!这春夏天都快过去了,你怎么发春期还没过?”江澄两步跨过去,坐在了魏无羡对面。
刚准备重新趴到桌子上,听到这句话,魏无羡抄起手就往对面头上呼去,江澄见状理立刻挡住:“你再敲一下,真要脑震荡了!”
    “你活该!”魏无羡撇撇嘴,收了手,只拿眼睛瞪着他。
    “不是发春,你就闭嘴!别在我跟前整天伤春悲秋的叹什么气。”江澄顿了一下,眼里带了点八卦色彩“莫不是你看上了哪个姑娘被拒绝了?”完了还笑得颇为风流。
      魏无羡懒得和他扯,又重重的叹了一口气,就在江澄又要发作的时候,他开口了:“我的日记被人偷看了”。
      江澄楞了几秒,似乎还没想到话题这么跳跃,又倏地一下变了脸色,扯了下嘴角,满脸不屑:“切,我当是什么,你还写日记呢!这小姑娘才玩的,看了就看了,你日记里还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吗?!”
      江澄只当是男生没事写写发泄火气用的,无非不就是今天哪个哪个傻逼又做了什么蠢事,哪个哪个老师特招人烦,江澄看了看表,眼看着快要上课了,兴致缺缺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其实,江澄说的还真没错,他的日记里就真的有见不得人的东西,也不能说见不得人,只是泄露出去的话,难免要遭人眼光,想到这,他又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心里在咆哮:我为什么要写我喜欢他啊啊啊啊!我为什么要写他啊啊啊!藏在心里不就好了,干嘛手贱要写下来啊啊!不是!我为什么要写日记这么矫情的东西啊啊!!
      他脸朝着窗户又重新趴回了桌上,突然又像想起什么似的,伸手在头上撸了几下,把抓乱的毛又顺了回去,服服帖帖地盖住耳朵,然后抽出一支笔在书上胡乱的写,正走神呢,突然一大片阴影落下来,他挑起眼瞟了瞟,是蓝湛回来了。
      蓝湛今天穿着一身白衬衣,天气还有些闷热,袖口向上卷了几道到手肘,露出漂亮的手臂线条,手指骨节分明,手很白,但是手指头红润润的,再往上看,鼻梁很好看,不高不低,但很直,眉眼生的极好看,温温润润,但气质又带一些清冷,睫毛很长,眼睛感觉常常不睁到全开,眼神却很正气。
      这么看着,魏无羡简直不想再动脑袋,就这么近距离欣赏他出尘绝艳的同桌,简直是一种享受。所以我的视力才这么好?
      蓝湛眼睛离开书本,慢慢转过头看着他,眼神带了一些不解,魏无羡这才惊觉自己刚刚竟然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急忙捂嘴:
    “我是说,多看窗外绿色植物视力会更好。”
      蓝湛垂下眼睛,目光在魏无羡的课本上扫过,转头看了看窗外光秃秃的枝桠没说话。
      直到上课铃响了老师走到讲台上了,魏无羡还保持着欣赏同桌完美侧颜的姿势,蓝湛突然说了句话:
    “书拿错了”。
    “啊?!”
      魏无羡条件反射应了一句,视力落在了他开合的嘴唇上,心里加了一句:唇型真好看,声音真他妈好听。
      蓝湛顿了顿,声音压低了些:“这节课是数学课。”
      魏无羡哦了一声,正要换成数学书,目光锁在他刚刚乱写的那一页上迟迟没动。
      那是满页的蓝湛...蓝湛....蓝湛.....蓝湛....还可耻的在旁边画了几颗小爱心......
      魏无羡要崩溃了。

【二】
      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江澄又过来扯着蓝湛去打球,篮球。魏无羡一直踢的是足球,他喜欢一直跑起来的感觉,觉得很自由,所以他很少和江澄他们打篮球。但是蓝湛打篮球的技术是很好的,身高就是一个优势,188的高度放在哪里都是出类拔萃的,何况是在高中。其实刚开始认识蓝湛,魏无羡并不觉得他是一个会打篮球的人,看他清清爽爽冷冷清清的样子,就觉得他应该是坐在阳光下看书的那种人,呃,阳光下看书对眼睛不好,好吧在图书馆看书的那种。可是没想到他打起篮球来能那么帅!魅力值简直要爆表了!魏无羡一直觉得再多看几次的话,他也会情不自禁加入到学校那些小女生组织的蓝湛的各种粉丝团后援会了,可惜他没能成功,原因在于蓝湛打篮球的次数屈指可数。
      蓝湛很少答应江澄去打篮球,他似乎对足球场那块地更感兴趣些,尽管他从不加入。可是江澄不死心,总想着要和蓝湛切磋球艺,所以每次都会来喊蓝湛。虽然总是被拒绝。
      可是今天蓝湛竟然破天荒是答应了他,收拾好书包准备去篮球场,魏无羡一看连忙跟上去,嘴里喊到“等等我,我也去!”
      江澄回头,拍了一下魏无羡:“你不是要踢足球吗?怎么今天想打篮球?”
      魏无羡笑嘻嘻的:“在旁边看你们打,取取经哈哈”心里腹诽:蓝湛难得打一次,我当然不能错过!
      蓝湛回头看了看他,又转过头去慢慢的走。魏无羡正和江澄哥俩好似的勾肩搭背地在后面走,魏无羡不知又说了什么话惹得江澄气呼呼的骂,魏无羡笑得咯咯的停不下来。魏无羡笑起来很好看,眼睛弯弯的,脸颊似乎还有若隐若现的小酒窝。
      下楼梯的时候,碰上了正要上楼的蓝湛的哥哥,蓝曦臣,蓝湛乖乖的叫了声哥,魏无羡一时脑热,不知怎么的就跟着喊了一声哥,江澄有点尴尬地叫了声学长好,然后一掌拍到魏无羡的头上,骂到:
   “谁他妈是你哥!净瞎套近乎!”
      魏无羡一时也有些尴尬,摸摸鼻子没说话,蓝曦臣点了点头,开了口,声音十足的温柔: 
   “这是去打篮球吗?”
      蓝湛看了看怀里的篮球,点点头算是回答了,蓝曦臣笑了笑,看了看魏无羡,又对蓝湛道:
   “今天你心情很好,晚上不如和同学们出去吃,我帮你们定个店。”
      话音刚落,走廊那头就传来一声交叫唤:
   “蓝曦臣你怎么还没来?”蓝曦臣一边回到“来了阿瑶”,一边和他们告别。
      蓝湛依旧走在前面,魏无羡在后面看着他笔挺的背,又回想了一下他没什么变化的冰山脸,嘴里嘀咕:这都能看看出来心情好?!果然是亲兄弟。
      来到操场上,满眼都是人,江澄和魏无羡都楞了,这才得知今天学校开例会,其他班都改成自由活动,江澄憋了半天骂出了句艹,魏无羡知道蓝湛受不了人多,转头去看蓝湛的表情,果然对方正皱着眉头,不过没说话。魏无羡心里正惋惜着今天又看不成蓝湛打篮球的英姿了,一时脸上有些失落,蓝湛看了他一会,开口对江澄道:
   “进去吧,打一场再走。”
      魏无羡踢脚跟上去,心里窃喜:莫非今天的确心情特别好?于是,对蓝曦臣的敬佩之情又上了一个高度

评论(3)

热度(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