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折腾3-4】哪吒x敖丙 #藕饼#(哪吒倔起来真要命)

(三)

哪吒生辰的前一天,敖丙跟哪吒回了一趟陈塘关。


陈塘关倒是没怎么变,只是这两年,民间兴起了一项新的运动:


踢毽子。


街道上不仅到处都有卖毽子的,还都打上了哪吒的名号,画了肖像贴在一旁:


“小英雄哪吒当年踢过的毽子,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毽子踢的好,七十八十不显老!”


“哎~混天绫乾坤圈,踢了毽子你当神仙~”


“......”


“......”


真是好不热闹。


“你这毽子怎么卖?”


“嘿,您真是赶上好时候了,李总兵家三少爷生辰到了,这毽子现在买一赠一,你看......”


那人说着抬头,却只见一红衣小儿,立刻瞪大了眼:


“啊!哪....哪...哪吒?!?!”


众人一听,纷纷转头:


“哪吒在哪??”


“啊—哪吒回来啦!!!”


“真....真的是哪吒哎!”


“要.....要不要躲起来??”


“要....要的吧??”


“那... 快跑啊!!!”


“为什么你的语气略带兴奋”


“欸?有吗?可能是好久没这么刺激了吧”


“......”


“......”


敖丙看着瞬间空无一人的街道,张了张嘴:


“你以前都做..... ”


“我什么都没做!!”


变回孩童形态的哪吒憋红了脸显得有些委屈,敖丙有些想笑却忍住了,哪吒撇了眼他,只沉声道:


“回去吧,娘还等着我们呢”


“嗯”


等那一红一蓝的身影消失在街口,街道才断断续续传来声音:


“话说,我们为什么要躲?”


“不....不知道啊,我看你们跑我才跑的”


“可能....习惯了吧”


“刚刚那蓝衣服的......”


“是龙族三太.....太子吗”


“应该吧..  ”


“据说哪吒和龙族的三太子已经......”


“嘘!”


“你刚刚有没有看见他们两.... ”


“没有!!我没看见他们两手牵手!绝对没有!!”


“........哦,我也没有”


“唉,谁在我这摊子上放的钱?刚刚谁拿我毽子了?我毽子怎么少一个??”


........


哪吒回到李府大院的时候,脸色还是不太好看,敖丙跟在他身后,突然止了步子:


“哪吒”


“嗯?”


“接着!”


哪吒立刻转身,迅速抬脚接住了向自己飞来的毽子,转而又一个回踢,毽子又飞向了敖丙的方向。


他俩这么一来二去踢了好几回合,哪吒才觉出这毽子似乎有些不一样。


他看着手里的毽子,好像毽子被渡上了一场软软的银甲。


“你的龙鳞??”


“嗯,送你的”


敖丙踢累了,他这两天没怎么休息好,脚下一跃,踏上了屋顶。


哪吒跟着敖丙也仰面躺在屋顶上晒太阳。


太乙真人说,多晒太阳有利于长.....


哦不,吸收日月精华。


此刻已是下午,阳光并不强烈,但敖丙仍觉得有些刺眼,一只手遮着眼睛,一只手枕在头下,安静地躺着。


哪吒吊儿郎当地翘着二郎腿坐在一旁,手里还把玩着敖丙送他的毽子,注意到敖丙的姿势,想了想,甩了混天绫出去。


敖丙眼睛又被蒙住了。


似乎是想到混天绫在别处派上的用场,此时此刻竟莫名让敖丙觉得有些色情, 便咳了一声,面上也带了红:


“咳,不用混天绫”


哪吒不怀好意:


“你又想什么呢?”


“没......”


哪吒也没再搭话,一阵窸窸窣窣好像是下去了。


敖丙心道,大概是去见殷夫人他们去了。


正在敖丙昏昏欲睡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嘴里被人塞了什么东西进来。


“唔?”


敖丙正欲解开混天绫,却被哪吒阻止了动作:


“尝尝”


敖丙没再动,只是细细地咀嚼口里的食物,甜而不腻,嚼碎了又满口芳香,他以前在龙宫是没吃过这些的。


“你娘做的?”


“她只会斩妖除魔,哪儿会做这个”


哪吒说着,嫌弃的语气里又好似带着明显的骄傲:


“估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弄来的,叫我带给你尝尝”


“好吃”


敖丙评价了一句,末了又补了一句:


“你娘对你真好”


这次哪吒倒没反驳,只是又往敖丙嘴里塞了一块吃的。


“敖丙,你娘呢?”


哪吒好像从没听他说起过。


“我娘......”


敖丙迟疑着开口,好像在努力回忆着模糊的记忆:


“我.....我没见过我娘”


“唔,又或许见过”


“只是样子,我已经记不起来了”


......


哪吒握了握他的手,语气笃定:


“你娘肯定很好看”


“嗯?”


“毕竟你长的这么好看”


“(////)”


敖丙有些臊,觉得空气里都带了点暧昧的成分,刚准备开口缓解一下,哪吒突然没头没脑来了句:


“太乙真人那老头,上次说什么给你建个太子庙”


噗。


敖丙脸部充血,急忙扯了混天绫道:


“别听他胡说”


“我觉得那老头说的有道理”


哪吒没理他,自顾自道:


“陈塘关也有我的庙啊,和我的庙建在一起就挺好”


“......你是李总兵的儿子,陈塘关的英雄,我算什么”


哪吒理直气壮:


“英雄的伴侣也建个庙怎么了?”


“..... 快住口”


“我偏不,我明儿就让他们建一个”


敖丙头疼不已,只想着赶紧打消他的念头:


“那个,还有吃的了吗?”


哪吒托腮看着他,又看看手里刚刚装点心的空盘子,摇摇头:


“没了”


敖丙正欲开口说点什么,哪吒突然一把将他扯了过去,嘴唇相贴:


“不过,嘴里还有,借你尝尝”


“唔唔......”


这混蛋。


(四)


敖丙第二天忍着腰酸醒来时,便突然觉得:


陈塘关欠他的,何止一座太子庙。


评论(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