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薛晓/现代甜】

【一】 
        薛洋掏出钥匙正要开门,在插进钥匙孔的一瞬间改了主意,收了钥匙拿手叩门,敲了好一会都没人来开门,他的脸黑了一层。
        那个人铁定又是给那个人渣办事去了!混蛋!
        薛洋在心里把宋子琛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遍。
        晓星尘赶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薛洋蹲在门口臭着脸的样子。他加快步伐走到他跟前,薛洋看到他回来了,慢吞吞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还是臭臭的,但比之前要好多了。晓星尘带了点关心的语气:
      “你怎么不进去?”
        说着拿手摸了摸薛洋的手,果然冰凉凉的:
      “你回来多久了?一直在外面?”
        晓星尘边问边拿自己的手去捂薛洋的。
        薛洋脸色好看了一点,半天丢下一句“我没带钥匙”,语气还有些冲,想缓和一下,又拉不下脸,索性闭了嘴。
        听到这句话,晓星尘手也不揉了,看了他一会,摸摸口袋探探手:
       “我今天也没带钥匙”
        话说的有点抱歉的意思,想了一会又补充到:
        “不如我打个电话给子.....”琛子还没出口,薛洋就连忙打断了他:
        “闭嘴!我不去!”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也不许去!”
         晓星尘看着他又上来的火气,没说话,从口袋里套出一个东西递到薛洋眼前,跟哄小孩似的:
       “嗯?”掂了掂,示意薛洋接着。
         薛洋看着那颗大白兔奶糖,没接,也没说不要,晓星尘见状收了手,把剥好的奶糖递到薛洋嘴里,薛洋哼哼。
        就这么站了一会,楼道里的声控灯都灭了,薛洋突然窸窸窣窣的在口袋里摸,过了一会,门开了。
       ........
        晓星尘还没反应过来,看着薛洋开门然后在鞋柜上放钥匙,转过头问薛洋:
      “你不是没带钥匙吗?”
      “刚才没找到”
         .......
         进了屋,薛洋就去洗澡了,洗完澡没在客厅看见晓星尘的身影,他斜了斜身子,就看见晓星尘在阳台打电话。
         等到他头发都快吹干了,晓星尘才挂了电话回来,他压不住火气,语气还带了点嘲讽:
        “你给谁打电话?”
        “子琛”晓星尘转身去卧室拿睡衣,又对着晓洋说了句:“他让我到家给他打个电话”。
          薛洋的声音有点酸:
        “子琛子琛,叫这么亲热,怎么没见你这么叫我?”
          这时晓星尘已经拿了睡衣走到客厅了,听到这句话站住了,似乎在思考两个字的名字要怎么去姓叫才比较好:
         “洋.....洋?”晓星尘有点迟疑。
         晓洋一有点被恶心到,但不否认听到晓星尘这么叫的时候,心里是有点开心的,带了点软软甜甜的感觉,但说出口的话完全不是这样:
        “随你怎么叫”死鸭子嘴硬。
        “那还是薛洋吧”说完转身进了浴室。
         薛洋的脸更加黑了。

————我是垃圾————咩~————

【二】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薛洋的脸色还是黑的。
         这人生气的时间也太长了吧?晓星尘心里琢磨着果然还是孩子。
        上解剖课的时候,宋子琛又逮着晓星尘给他指导一些细节,惹得旁边的同学阿菁又在旁边叫唤:
      “啊啊啊啊啊配一脸啊!晓星尘好温柔啊啊啊!这身高差也是完美啊啊啊!我果然没站错cp!!!”
        薛洋的脸已经不能用黑来形容了,骂了一句:“闭嘴!臭丫头!吵死了!”
        阿菁也瞪他:“要你管!!这么凶,小心以后讨不着老婆!”末了还小声地加了一句:“小矮子!赶紧多补钙!”
        旁边的同学没敢出声,心里腹诽:180哪里是小矮子啊.......
       于是这节课,薛洋又“不小心”弄死了一只兔子.....
        吃午饭的晓星尘的时候问了他:
      “你为什么不喜欢子琛?”
        薛洋语气不善:
      “怎么?你喜欢他?”
      “子琛是我从小到大的好朋友”晓星尘循循善诱。
       “我有排外倾向不行吗”随口捏了个借口。的确,宋子琛是大二从其他专业转进医学院的。
        晓星尘没否认:“子琛刚转进来,很多手续要办,我应该多帮帮他”
       “他自己没胳膊没腿吗!”薛洋很不满意。
        “他是新来的,很多地方还不熟悉”晓星尘试图讲道理。
         薛洋哼了一声,没头没脑地冒了一句:“我讨厌比我高的”
         晓星尘一愣,面上有点尴尬,薛洋又恶狠狠地补了一句:“没说你!”
        晓星尘想安慰安慰他:“其实你也不算矮...”话一出,薛洋就要发火,晓星尘顿了一下,坚持说完了:“是子琛太高了.....”
      “闭嘴!”薛洋端着盘子走了。
        走到一半,又倒回来连着晓星尘的盘子一道端走了。
        他明明还没吃完......
        于是,某天晚上打开冰箱,晓星尘就看到了占了满满两层的高钙纯牛奶........
————我是无辜的兔子_(:_」∠)_——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