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辣椒不蘸酱

微博@不吃辣椒不蘸酱
不是rapper。

【追凌/忘羡 酒吧paro】

       蓝思追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掉头去换衣间换下工作服,放慢脚步朝门外走去,快到门口的时候有人叫住了他:
      “嗨~阿愿~刚刚唱的真好听!”
        阿愿是他的小名,只有温宁会这么叫他。
        果然,转头就看见温宁笑眯眯地看着自己,手里还拿着支玫瑰:
      “来,送给你~我们的小男神真是多才多艺啊”
        蓝思追腼腆地接过来笑笑,正要说话,门外传来不耐烦的催促:
      “你到底要聊到什么时候!?走不走啊!?”
        金凌没走?
        蓝思追来不及寒暄,摆摆手就要走。
        温宁在身后抿着嘴笑。
        蓝思追出了门就看见金凌低着头靠着墙,一脸烦躁地踢着脚下的石子。
        听到脚步声,头也没抬,抬脚就走,顺手把手里的玫瑰花塞到蓝思追手里:
      “喏,魏无羡给我的,给你吧”
       看起来像是很不情愿似的,仔细观察的话,脸上都带了点可疑的红。
       蓝思追笑出了声,惹得金凌看他,这一看,金凌就不动了。
       “怎么了?”
        金凌盯着他手上的两只玫瑰,语气怪怪的:
       “这谁给你的?”
        蓝思追举举手里的花:
      “噢~这个啊~是温宁啊,他说我唱的好~”
        金凌不说话了,走了几步突然开口:
      “把我的花还我”
        蓝思追一时莫名其妙:
      “你不是送给我了吗?”
        金凌有点尴尬,憋红了脸,语气还是任性地:
      “我现在不想送了不行吗!?”
        蓝思追也没还给他,伸手拉住他的手,带了点哄的意味:
     “那我单独给你唱一首,你这花就别要回去了行吗?”
       说着拿眼睛盯着金凌看。
       金凌没说话,被他看得不自在,眼睛飘向别处,手心里都出了些汗,忍不住道:
      “你看我干嘛!”
      “你好看啊~”
        金凌这下耳朵都红了。​
        蓝思追拉着金凌拐了一条街,金凌只顾低着头走,连路都不看,过了一会觉得陌生,问他:
      “我们去哪?”
        蓝思追笑笑,捏捏他的手心:
      “去我的房子给你唱歌啊~吉他在家呢,刚刚那把是酒吧里的”
      “哦”
       金凌被握住的手出了点汗。
       等蓝思追松开他的手去开门,他才稍稍回神。
       蓝思追房子不大,是在酒吧附近租的,不过收拾的很干净。
       他坐在床边,蓝思追靠坐在书桌上,手里拿着吉他。
I lie awake at night
我躺在床上夜不能寐
See things in black and white
所有的事情在脑海中如黑白电影般掠过
I've only got you inside my mind
我的心中只有你
You know you have made me blind
你知道你使我盲目
I lie awake and pray
我躺在床上祈祷
That you will look my way
希望你能看我一眼
I have all this longing in my heart
我的心中充满对你的渴望
I knew it right from the start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
Oh my pretty pretty boy I love you
噢我英俊漂亮的男孩我爱你
Like I never ever loved no one before you
就如同我过去不曾爱上任何人一样
Pretty pretty boy of mine
我英俊漂亮的男孩啊
Just tell me you love me too
告诉我你也爱我好吗
       蓝思追的声音很好听,不像蓝湛那样低沉有磁性,却带了点少年的感觉,温温润润的,很舒服。
       此刻他正看着金凌,眉眼弯弯。
       金凌微微仰着头,过了一会实在抵不住,先移开了眼。
       蓝思追放下吉他,慢慢站直身子,靠近金凌,弯下腰朝他的脸凑过去。
       两人的嘴唇快碰上的时候,金凌突然站了起来, 头磕到了蓝思追的下巴,蓝思追“嘶”了一声,金凌立刻拿手去摸他的下巴:
     “喂.....你没事吧”
       蓝思追抓下他的手握在手里,揉揉他的头顶:
     “没事~别紧张”
       金凌瞥瞥嘴轻声说了句“谁紧张了”,过了一会扭扭头,问他:
     “你有酒吗?”
       蓝思追没说话,转身拿出一瓶颜色很诡异的酒,这是魏无羡以前硬塞给他的,还没开封:
     “只有这个要喝吗?”
       金凌点点头。
       蓝思追拿出杯子倒了大半杯给他,金凌仰头一口就吞下去了。
       蓝思追无奈地拿过他喝空的杯子说:
     “酒不是这样喝的”
     “那样要怎样喝?”
       不知道是不是酒太烈了,金凌面上隐隐发红,眼睛都水润润的。
       蓝思追盯着他的唇,刚刚喝的酒还留了些水渍,亮亮的。
       他笑了一下:
     “我教你”
       说着往杯子里倒了点酒,举到自己嘴边喝了一口,一只手扶住金凌的后脑,直直压了过去。
        酒顺着舌头渡到了金凌的嘴里,蓝思追的舌也闯进来,金凌闭不了嘴,不少酒顺着嘴角流下了。
       金凌觉得这酒大概真的是很烈。
       身体都开始发热。
————————————————
       蓝湛坐在吧台边,看着魏无羡手里正在调酒,他手法很快,酒的颜色有点诡异。
       魏无羡把酒举到蓝湛眼前,故作神秘地问:  
      “知道这酒做什么的吗?”
       蓝湛摇摇头。
       魏无羡嘿嘿一笑,凑近蓝湛的耳朵:
     “这可是个好东西~春宵一夜可少不了它~”
       蓝湛面上波澜不惊,转头看向魏无羡道:
     “那带一些回家”
       魏无羡笑得眼睛都眯了,拍拍蓝湛: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二哥哥啊~~”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